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最新动态
观看“青春热情融化冰雪”宣讲有感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8年11月16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杨琳琳老师带领奥运精神宣讲团应邀前来北京体育大学为运动员们举办主题为《青春热情融化冰雪》的宣讲活动。竞技体校学生科薛东圣、杨昌河两位老师参加,空手道、跆拳道、现代五项、400米栏、链球、摔跤、举重、柔道、铁人三项、中长跑、橄榄球等专项队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女子摔跤队队员陈俊宇,为这次活动写了感想和总结。


观看“青春热情融化冰雪”宣讲有感

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院女子摔跤队的陈俊宇。这次很高兴能够请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老师、学生们为我们宣讲冬奥精神,为北京2022年的冬奥会做宣传。我个人很喜欢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不仅可以转换每天紧张的训练思想,而且还能更好地丰富自己,开阔自己的视野,了解到更多的文化知识,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这次的活动我很喜欢,对我的感触也很深,好几个环节都令我印象深刻。


竞技体育与科技前沿,无人机的应用。

——蔡鑫宇


无人机的介绍者蔡鑫宇,他在里面提到了科技产品,无人机的应用与类型,给我们解释了什么是无人机于普通航模遥控飞机的区别。我们大家都对无人机这个环节比较感兴趣。他给我们讲解了无人机是可以直接通过电脑程序控制飞行的,无人机的使用将来还可以代替很多方面的工作,如航空摄影;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无人机运送快递;无人机取代烟火进行机群灯表演;无人机检测气象;抢险救灾;运送物资;地质勘测;电力巡检;检测传染病等等。与有人驾驶的飞机相比,无人机更。适合那些太“愚钝”,“肮脏”或危险的任务。这个环节同学们都很感兴趣。提问的也很多,自己也觉得新奇,真心的希望我们国家的无人机事业,机器人等方面能够取得更大突破能够为人类提供更好的服务。

长征精神思想内涵

————王鹏


第二部分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王鹏来为我们宣传红军长征的精神。提到了: 1信仰坚定;2不怕牺牲;3实事求是;4团结一心;5积极乐观。

告诉了我们要牢固树立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要有勇于献身的高尚品德、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朝气蓬勃的革命乐观主义、刻苦钻研文化的毅力等,为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创造新的业绩,做出新的贡献。他还提到了一句话,我觉得很有感触。“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是啊!当年的红军们在艰难困苦的情况下走完了两万五千多里的长征,在几十万敌人的追赶下完成了伟大的壮举。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环境好太多了,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他们的精神,更好的努力训练认真学习。


很开心这次的活动让我认识了一群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上进、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而无偿宣传的志愿者们。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更多的高校学生们了解到“冬奥精神”、了解科技、了解国家。让我们能够接触到更多的不同事物,开阔视野。我也要多向她们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努力前进。加油!我相信我也可以做得很好。


活动图片

9f35ecbd101442278a73e8971088a17a.jpg

9bdd2e246a824c6b9ab7b7e867fc6c55.jpg

889603153ceb4819a93632c58d9a0d17.jpg

6a094f93b18f4b1c9db21213b791911c.jpg

e8d3d87eeaf14c52b1d86deb0697aa42.jpg

eb2d9d03db3544e89f611c6eda939aeb.jpg

a886fba8be584e84ba08df935711aea3.jpg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