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最新动态
明辨是非,珍惜韶华——树立新时代青年的四个自信
发布时间::2019-03-25

抵御西方错误思潮,树立新时代青年的四个自信


2019年3月29日,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竞技体校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禚明亮老师前来举办讲座,帮助青年学生们端正思想,认识到自己身上的巨大潜力,坚定“四个自信”跟党走。

自近代来,青年人在国家前行的道路上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毛泽东同志曾对青年说:“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就像早上八九点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习近平总书记敬告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人要珍惜青春,在国家为我们创造的美好和平中发奋努力。

在这个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时代,暴力与争端仍然鲜明地存在着。在正式讲座的开始,禚老师细致地分析了全球背景下和中国国情下的时代背景与时代本质——当今时代的本质依然是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的历史进程。

blob.png


禚老师强调了十月革命与苏联的成立对世界的巨大影响,以及西方资本主义势力对此的强烈警惕与应对措施。

禚老师讲解了《十条诫令》以及西方错误思潮对于我国青少年的冲击。并劝阻同学们远离“精神鸦片”,培养健康的生活爱好,面对繁杂的网络,同学们更应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在此背景下,禚老师为学生们展示了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恶意诋毁和对国家领导人严重歪曲的深切忧虑。他指出,历任领导人都曾发表讲话,强调国家意识形态的重要性,要求国家高度警惕西方的和平演变。

blob.png

龚自珍曾道:“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历史虚无主义实际上是要颠覆新中国的历史和社会主义制度,为把中国拉回资本主义做舆论准备,而达到乱史灭国的目的。

禚老师批评了带有历史虚无主义色彩的“民国热”及一些制作不精、三观不端的影视作品,揭示了真正的民国时代的种种乱象。劝导同学们认清历史,珍惜当下。

blob.png

blob.png


禚老师最后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一论述,从历史创造的厚度上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依据;从意义诠释的深度上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本质;从理想建构的高度上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魅力。

在纷繁的流言中,青年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接班者,作为未来的国家栋梁,理应追随号召,坚持“四个自信”,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珍惜自己的璀璨年华。我们竞技体校学生应坚守自己的本心,坚守自己的阵地,保持自己的民族自信心,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在拥有良好体魄的同时,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新时代杰出的体育事业传承人。

blob.png

讲座最后,杨昌河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磨练自己的本领,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为自己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环境,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