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最新动态
竞技体校开学第一课——思政“空中课堂”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6

image002.jpg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面战‘疫’为立德树人提供了许多鲜活的素材。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充分发挥“互联网+思政”的优势,停课不停学,于2月20日,由郎明朗老师为全校学生开启了新学期第一堂特殊而走心的线上抗疫思政课,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引导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19:30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在抗击重大疫情中成长——与运动员谈抗击新冠疫情》与学生相约云端。课程围绕抗击疫情中的国家举措、抗击疫情中“典型”的人和事、争做“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优秀运动员三个方面讲解。课程涉及了“阻击疫情中的家国情怀”、“战疫中的逆行者”、“万众一心抗疫战”、“让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等一个个具体而生动的事例。


课后学生们还纷纷晒出了自己学习的画面,并谈了课后感想,表示在这堂特殊的思政课上,更加对那些无畏病毒、第一时间奔赴前线的白衣战士和奋战疫情,坚守岗位的每一个人都深深的感动着,以后也要做他们那样的人。


李以博 高二年级 男子摔跤队

李以博:隔着屏幕,又感受到和蔼可亲的郎老师,还有活泼可爱的同学们,七点半准时课程开始,这次老师和以前不一样,我感受到老师强大的气场,和面对疫情的强大信心,通过老师讲课我知道,这次的疫情牺牲很大,但是也体现出我们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时间里,网上募捐,各个地方也都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自己的力量,有捐吃的,喝的,用的,只要有需要,全国各地都尽力支援。还有伟大的白衣天使,他们不顾自己的身体,为了省一套防护服,一天不喝水。通过这次讲课,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凝聚力,我们民族的团结。

image006.jpg


吉日和  高二年级  男子摔跤队  

吉日和: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学生,要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首先,做好健康监测和卫生防护,及时向老师报告自己健康状况,不让老师和学校为我们担心。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并号召每个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要带好口罩,打喷嚏时自觉用手肘挡住。其次,注意饮食安全,不吃生食和不健康的食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饮水。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及时到医院检查。

我希望全国人民携手共同对抗此次疫情,听党的话,不到处乱跑,在家好好待着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武汉,我们一定可以度过这次危机。很多医护人像钟南山院士那样勇敢地奔赴抗疫一线,我们更应该相信他们,相信祖国!

加油、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愿一切安好!

因为疫情的严峻,假期可能要延长,学校害怕我们耽误功课,紧急启动了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许多的课程资源,内容丰富,老师们还在线上批改作业,监督我们学习。空中课堂,吸引了我,使我对高考更有信心,让我不再把精力都用在关注疫情形势方面,还提高了我的自律能力,提升了我们的全面素养。


image008.jpg


房国建  高一年级  男子摔跤队

房国建:在面临这次严峻的疫情面前,我们依旧坚持着停课不停学,感谢这么多天老师们在后面默默的付出,老师们辛苦了。在线课堂上,老师制作的ppt呈现了很多战役一线的逆行者,让我看到很多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事,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在疫情面前不休息,从早上到晚只吃一口饭喝一口水,一天的工作量下来,脱下防护服被汗水浸湿的难受又是谁能体会到的呢?感谢无数个奋战的逆行者们,有你们在,疫情终将胜利。让我们共同抗击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image010.jpg



赵梓廷 高二年级  跆拳道队

赵梓廷:这是我第一次上网课,在这次网课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师带着我们了解了北体的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在背后为我们的默默付出,隔着屏幕我们都可以感觉到他们奋斗在学校防疫第一线的辛苦,和带给我们的温暖。希望疫情能够快点好起来。武汉加油!


image012.jpg


郑媛媛 刘璐 韩子暄  高三年级 女子柔道队

郑媛媛、刘璐、韩子暄: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的老师也用了一种特殊的上课方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让我们真实感受到在疫情下,全国人民配合国家有效的实施一系列防护措施,以及了解到了奋斗在前线医务人员的艰辛和奉献,通过这次的网课,相信我们能更加有信心、有勇气、有恒心抗击疫情,战胜疫情!


image014.jpg


学校将新冠肺炎专题教育与运动员的成长进行有效结合,作为新学期第一课,旨在坚定抗击疫情必胜信心,培养运动员爱国主义热情,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重要回信精神,争做“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优秀运动员,实现人生价值。


这种线上“空中课堂”的教学方式给学生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充分运用在线教学的育人功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北体力量。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