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最新动态
党总支书记张君担任班主任并与同学举行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近期,教育部下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4号),根据文件要求,学校党委成立领导干部担任班主任联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北京体育大学领导干部担任班主任联系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全面启动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

blob.png

2019年4月15日上午,为落实《办法》指示精神,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君同志担任初三班主任,并在教学楼405教室与学生举行了见面会,王守玉老师、刘艳涛老师、翟曼月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见面会由杨昌河老师主持。

blob.png

 

见面会伊始,张书记就和同学们深刻剖析了当前的教育形式,我国的教育正在向体教融合的方向发展,更加关注学生的德与行。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校要培养的人才,不再仅仅是优秀的运动员,还要培养体育组织的管理人员、体育教师,这就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劳五项全面发展,而“体”在其中只是一项。

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校计划成立考评小组,综合考评,选拔德才兼备学生,哪怕当下运动成绩不突出,只要有潜力、有进取精神,就是值得学校培养的。因此,那种为运动而运动、唯金牌论的思维将被时代所淘汰。

 blob.png

当今社会有一些人错误定位了文化教育与体育教育二者间的关系,过度重视孩子的体育项目训练而忽视了文化知识的提升,期望可以通过某个专项单招免试上大学,这种想法恰恰是害了很多青少年。我们必须明白,注重全面发展是时代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同学们应该在刻苦训练的同时兼顾学业,立大志、做大事,靠思想、靠文化,改变人生轨迹、培养领袖风范、成为领军人才、成为精英、成为服务社会的主流人才。

 blob.png

人区别于机器而称为人是因为思想,我们要做有文化的思想者而不是比赛的工具。要知道,奖牌并不代表一切,走下领奖台,一切归零。附属竞技体校希望开发学生的“木桶效应”,所以要做好对学生的素质教育,考察学生综合能力,倡导学生多读多写多学,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时代发展的弄潮儿。

张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对同学们寄语了热情的希望,也为同学们指明了人生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最后,杨老师进一步阐述和总结了张君书记的讲话要点。

杨老师举例毛主席青年时代就是卓越的足球守门员和游泳健将,但是他成为一位改变中国和世界的伟人并不仅因为强壮的体魄,还因为他刻苦的精神,博学的知识,深邃的思想。因此,学好文化知识,上好文化课对青少年成长成才也是非常重要的。

他敦促同学们好好读书,用心用脑,成为新时代一个有文化、有思想、有追求、有抱负的优秀青年。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