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最新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 奥运青训线上选才系统(篮球) 进入测试阶段
发布时间::2018-08-23

8月23日,北京体育大学奥运青训线上选才系统(篮球)进入测试阶段。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书记张君、副校长岳庆利、北京体育大学篮球专家武国政老师、竞技体校工作人员薛东圣老师、雷元杰老师、阿里云石锋、九华互联王商武、和君咨询金福伟、轻舟科技徐速及其他十几名选才系统产品工程师等参加了测试工作。

“北京体育大学奥运选才系统”是为了解决长期以来线下选才成本高、覆盖面小的问题。北体大老师无需到每个现场,应试队员也无需跑到北京,即可实现海选,降低成本。测试辅助技术提高判罚精确性和公信度,可以随时查询视频记录。全国多个城市可在同一天进行考核,提高整体效率。

blob.png



设计目标是到2019年底,该系统覆盖国内100个三四线城市,运动天赋青少年,早发现、早培养、体教融合、体育强国。选才重点项目:艺术体操、手球、排球、田径、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拳击、击剑、网球、冰球、冰壶、冰上舞蹈、花样滑冰、现代五项、铁人三项、极限运动(滑板、攀岩、小轮车等)、水上项目(赛艇、皮划艇)、雪上单双板滑雪技巧六项、U型槽技巧、跳台滑雪等30个项目。

该系统是由竞技体校与阿里云上奥运会技术部、和君集团、九华互联、轻舟科技等企业联合开发,共同打造的线上青训体系项目。该平台借助奥运选才计划,联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计划面向全国选拔具有国家情怀、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运动技能的青少年。自2018年7月30日正式启动线上选才筹备工作以来,得到阿里云上奥运会技术部门、和君集团、九华互联、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联盟等单位积极响应和参与。

在体能、技术测试环节,运动员佩戴了心率监测设备、位置传感设备,设备记录了运动员一分钟自投自抢、四分之三场折返跑、摸高成绩。

在实战测试环节,系统记录分析了队员最大心率及实时心率、呼吸频率、运动强度、投篮命中率、失误比例 、持球时间、奔跑速度、距离等。


blob.png

微信登录管理

blob.png

心肺监测

blob.png

运动高手秀 摸高截图

blob.png

EROCK智慧篮球

参加测试的武国政老师表示,希望第一批试点覆盖新疆、宁夏、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利用VR/AR等互联网新技术可以实现远在北京,犹如身临其境,线上选才系统将简化考官的工作量,提高判断准确性,标志着北体大选才真正进入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另外,系统不仅可以实现高效选才,还可以实现线上教学训练,以往每个教练只能带几十名队员,现在可以通过系统指导成千上万的优秀青少年选手,大大缓解我们国家优秀体育教师紧缺问题。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