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校园活动
摔跤运动,重在技术,重在信念——专访乌克兰摔跤教练Iurii Liedienov
发布时间::2016-05-30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tS5tWmhrUbp6T1zria1YFmLbJtlALjtZTHMK4Ew2lLiaD4QK3CZC0cmP6NYIohzK3licXQMZrgMR75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Iurii Liedienov是前不久来到竞技体校男子摔跤队进行教学的乌克兰籍摔跤教练,我们有幸对他进行了专访。在交流中,他强调了技术与信念在摔跤运动中的重要性,表达了自己对摔跤运动的感情、谈到了乌克兰的摔跤传统以及与中国的区别,也针对竞技体校运动员需要加强的方面给予了建议。

                   

Iurii与摔跤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tS5tWmhrUbp6T1zria1YFmL1fuHf3GLJZA9YvhIt86o8ooZMiaBpiaY3g2pnMmStiaqhDFicHwPVsqee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谈起摔跤,Iurii说这项运动需要运动员具有很好的身体素质和体能,还要有敏捷的思维,想做好并不简单。

Iurii从八岁开始练习摔跤,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他一直坚持着,每天练习,即使过生日,他也不会放弃训练而出去玩。他把对自己影响深刻的摔跤教练当成父亲看待。在摔跤馆中,他运用各项技术进行比赛;在生活中,他也会运用这项技能来防身。摔跤,已然成为他的生活方式。他对摔跤的热爱之情,也溢于言表,见诸行动。


运动员时期的他在一次欧锦赛前不慎伤到右肩,那次比赛对他来讲意义重大。医生建议他暂停训练,立即进行手术。但他选择了继续进行高强度训练并坚持比赛,丝毫没有畏惧伤病。他通过打封闭针来快速止痛,在比赛中飙升的肾上腺素也使他忘记疼痛,不屈的信念告诉他要坚持下去。最终,他赢下了比赛。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tS5tWmhrUbp6T1zria1YFmLtJHYmN1q3HHDico5rpIkDPoggdbT1ic5Vr5t7N6kdxaI4D9B8zMLp64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他并没有超乎常人的天赋,但他做的最多的就是坚持。每日苦练所造就的高超技术只是他成功的要素之一,他执着的信念更是迈向成功的一大动力。

 

乌克兰的摔跤传统以及与中国的区别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tS5tWmhrUbp6T1zria1YFmLsJZQRrbOD33QqUTQbV7NFichwSLsDcPiaEBHXBAEfxBVibzkXopibFfw4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乌克兰是摔跤运动的传统强国之一。乌克兰的摔跤传统始于上世纪初摔跤大帝伊万·波杜布内的影响。这位久负盛名的世界冠军带动一批人从事摔跤运动。


在乌克兰,每个地区都有大大小小的私人摔跤俱乐部。每个月都会举行不同级别、不同水平的摔跤比赛。而在中国,摔跤一般只与专业运动员相关,比赛频率多为半年左右或以上。


乌克兰摔跤训练比较重视技术练习,即使力量训练也更多地在摔跤馆中而不是健身房中进行,注重在实战中增进力量。中国摔跤训练更注重训练的细化,力量训练往往在专门设计的体能训练课中来进行。


中国教练们会通过训练中或看录像等手段对运动员进行细致的分析,研究每个人的错误,并督促其改正。而乌克兰的教练员更倾向于让运动员尽可能多地进行实战训练,在实战中不断的纠正。


 

 Iurii与竞技体校男摔队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tS5tWmhrUbp6T1zria1YFmLCFklwxmHuDrgSKcfS6ECiafTc4ebWbxKrVDwviaK3CM2awgwmCTnF8q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通过这几个月在男摔队的训练,Iurii男摔队的徐玄冲、冯尚军教练还有队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Iurii也在尽自己所能,用自己多年从事摔跤项目的经验来帮助队伍提高运动水平。


首先Iurii在训练结束阶段带领队员们做瑜伽,通过瑜伽的拉伸、旋转等动作,增强队员们肌肉的灵活性和快速恢复疲劳的能力。没有好的恢复就没有好的训练,是Iurii经受了诸多伤病痛苦后得出的宝贵经验。


其次,Iurii加强队员们基本技术的训练,同时训练队员们通过一些假动作、防守反攻技术等加强技术运用的多样性。


Iurii Liedienov用自身经历告诉我们技术和信念在摔跤运动中的重要作用。希望竞技体校男子摔跤队的队员们能在他的教学中得到提升,个人能力更上一层楼!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