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通知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第二期匈牙利留学项目招生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5

各单位及个人:

为完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青少年体育训练质量和效益,为“两个奥运”选拔优秀青少年体育人才,北京体育大学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精神和要求,特设立青少年体育人才匈牙利留学项目。该项目于20187月成功完成第一期选拔工作后,现面向全国展开第二期选拔,具体要求如下:


一、项目介绍

匈牙利是世界奥运史上传统体育强国,在历届奥运会中都有出色表现,优势项目主要集中在水球、足球、皮划艇、击剑、游泳、手球、柔道、冰球、举重、篮球等方面。本次匈牙利留学项目是由北京体育大学与匈牙利体协共同组织发起的青少年体育人才留学计划。由北京体育大学从全国遴选优秀体育青年人才赴匈牙利进行学习与训练。


二、派出项目与规模


三、选拔对象与方式

(一)选拔对象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任何不良记录

2200291日至2004831日出生的青少年(击剑项目招收的女子运动员条件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至2005年出生,学籍初二及以上年级学生)

3、具有良好运动天赋和潜质以及一定训练基础的青少年竞技体育人才

420189月份学籍升入高一就读的学生(需已参加当地中考)

(二)选拔方式

面向全国体育系统、教育系统,开展目标选拔、开放选拔、跨界跨项选拔。


四、选拔程序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 815日至915日,符合报名条件者登陆:

http://bm.bsu.edu.cn/rc网站进行报名(只限于工作时间登陆报名)

(二)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后,学校将以手机短信形式通知本人初审报名结果


五、培养方式

(一)复合、贯通培养

派出运动员实行高中与大学复合、贯通培养:在匈牙利竞技体校3年学习期间,实行体教一体化、学训一体化培养,一方面从事专项训练,另一方面系统学习匈牙利语和高中阶段文化教育;3年后,专项运动水平和外语、文化学习水平符合北京体育大学单招政策的,择优录取,由北京体育大学与匈牙利体育学院联合培养,完成本科阶段学习。

(二)学生双重学籍管理

派出运动员高中和大学本科阶段均实行双重学籍管理,分别在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和匈牙利体校注册或办理借读高中学籍;获得北京体育大学录取资格的,分别在北京体育大学和匈牙利体育学院注册大学本科学籍。

(三)运动员双重注册管理

北京体育大学实行运动员双重注册,已注册各省市的青少年运动员,培养回国后仍可代表原省市参加国内外各类赛事。


六、留学资助

(一)匈牙利留学项目采取全额资助方式,资助范围包括学费、生活费、训练费以及年度一次往返国际交通费等,具体资助标准根据与匈牙利方面协商另行制定。

(二)高中阶段留学费用,纳入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后备人才培养专项经费;大学本科阶段留学费用,纳入北京体育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


七、各项目联系人

相关问题可咨询各项目负责人。

击剑、水球项目负责人朱老师,

电话:010-62989562  


现代五项负责人周老师,

电话:010-62976950  


篮球项目负责人雷老师,

电话:010-62976950


柔道,手球项目负责人薛老师,

电话:010-62964041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