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竞训新闻
踏歌长行,梦想永在——击剑冠军赛女子团体荣获团体第四
发布时间::2016-04-01


2016321,击剑冠军赛第一阶段落下了帷幕。这次的比赛看起来与以往没什么不同,却又那么的特别,对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击剑队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端,一个灿烂而美丽的新篇章——本次击剑冠军赛,北体竞技体校女子击剑队荣获团体第四的历史最好成绩。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uwCRQ1Xg7AicVcqwU07JicIYRkWUDlHS8M2lQa1SIQWBjsZ9UQGpiacJdrR5hBeo7PRibwicXB7z94Xu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击剑,这个对我们普通大众来说有点陌生的比赛项目,说到它,或许大部分人都会想到一个个戴着头盔护具,手持剑柄站在竞技场上的飒爽身影,而实际上为了赛场上的一次绽放,每一位队员在平日的训练中都要付出百倍的努力。


对于姑娘们这次的表现,击剑队教练给予了极大的赞赏,“她们都表现出了自己应有的训练水平,是对我们冬训成果的检验,女孩子们都很‘给力’,但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年轻队员比较慢热,场上拼劲有余而冷静不足,也暴露了逆风剑容易急躁,适应对手变化应变能力不足的缺点,这是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要尽力克服的!”


“因为这是今年的第一站比赛,也是检验我们冬训的成果,在赛前我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加上教练也给了我们许多的鼓励与信心。”女孩子们对教练也是非常的信赖,比赛时对队员们来说,教练就是大海中的灯塔,指引他们前进的方向。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uwCRQ1Xg7AicVcqwU07JicIYowMZszkHjTILg1YOiaUt9SicOVClzF0sOzkRdA3uicArlT6A2MVnTWjF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图为教练与队员们一同在比赛场边专注地观看比赛)

“比赛过程中你们会紧张吗?”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贾晓晔害羞的笑了笑,她本人在这次比赛中也获得了个人第六名的不俗成绩。“比赛过程中当然会紧张啊,因为我们比分比较接近,每一场打得都很焦灼。”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uwCRQ1Xg7AicVcqwU07JicIYbzfaibLz77Dbp10XjJXb4GXOpweytaSaHp351DAphhzZGF8ILBjXIr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贾晓烨)  

“比较难忘的就是我们八进四时打的很激烈,当我们最后一剑单灯时,我们都冲到了赛道上互相拥抱在一起。”一旁的高语遥说道,就如同比赛的场景历历在目。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uwCRQ1Xg7AicVcqwU07JicIYbSBX3RJLA9M9khXSjjFla8Ue0WYDGM73WiamUcM0ibjOsjvZ2ibzribQd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高语瑶)

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新的挑战,每一次比赛都在踏上新的征程,曾经的汗水都是为了浇灌成功的花朵,而击剑队的队员们,都坚持着“追求卓越”的北体精神。“拿到了团体第四很开心,但也觉得很遗憾,差一点就可以站在领奖台上了。和其它队比起来,我们还有差距,但是我们以后会更加努力去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uwCRQ1Xg7AicVcqwU07JicIYlHrRrFFZj2Vb6Ful87zMJoibzPEicOQKj5iaicbE6k01YRibXGgO4sNhvI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踏歌长行,梦想永在!相信北体竞技体校击剑队,在未来的比赛中将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登上最高领奖台!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