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以下简称“竞技体校”)成立于1979年,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的一所全国性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建校以来,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北京体育大学的直接领导下,竞技体校以北京体育大学教育、训练、科研“三结合”为依托,以建立“从初中、高中到大学一条龙的培养体制、打造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为办学定位,以培养有文化、有道德的高水平竞技人才为办学目标,秉承北京体育大学“追求卓越”的校训、“爱国、拼搏、求实、创新”的北体精神与校风,始终坚持“亦读亦训、科学训练”的办学特色,积极探索体教结合的办学模式,为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优秀后备人才,成为北京体育大学教育、训练、科研“三结合”示范基地。


建校来,伴随着中国成为举世瞩目的体育大国的伟大进程,竞技体校全体师生员工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竞技体育事业的无限热爱,锲而不舍,奋力拼搏,不懈追求,始终围绕我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目标和任务,探索独具特色的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培养出一大批爱岗敬业的专业教练团队和具有一定科学知识的高水平优秀体育人才,并系统培养出奥运冠军陈中、王旭、张国政、罗微、张湘祥,及世界冠军49人次、亚洲冠军105人次、全国冠军1559人次。


竞技体校设置田径、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艺术体操、拳击、击剑、空手道、网球、篮球、健美操12个项目,在校学生362人。52名教练员、教师中,国家级教练员、高级教练、副教授38人。12人担任过国家队主教练、总教练,6人担任国际级裁判员,19人具有研究生学历,2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2人当选全国政协委员、3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呼、5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荣获国家“三八红旗手”称呼、2人成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当选世纪教练员,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荣获“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30余人荣获“体育荣誉奖章”、20余人荣获“奥运会特殊贡献奖”。


在中国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战略指引下,竞技体校人正以满腔豪情,踏上新的征程,不断提高教学、训练、科研和管理水平,走资源集约化、发展多元化、训练科学化的“精兵之路”,整体提高学校综合竞争力,努力将竞技体校打造成“出人才、出金牌、出经验”的一流竞技体育学校。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