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最新动态
我们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三位女子摔跤队员的真情告白
发布时间::2018-11-27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了极高的希望和期盼,他多次到大学校园看望青年学子,经常鼓励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说:“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犹如一本成长指南,引领时代青年走好人生之路。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指示精神,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于2018年11月上旬开展了“先进队伍”、“先进队长”、“进步青年”等项评选活动,许多专项队伍和队员踊跃参加,展现出积极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思想内涵。有鉴于此,我们将陆续选刊一批比较有思想、有追求、有意义的文章予以发表,以此营造良好的学风、校方,促进同学们努力争当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正能量。



尊敬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我是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校女子摔跤队的蔡睿姝。现在读高三,在竞体也呆了三年了。我很高兴能在这个美好的大环境成长。我在前两年的全国比赛上没有成绩。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二零一八六月份的全国U17女子摔跤锦标赛四十九公斤级获得第三名。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勤奋刻苦就一定会成功。

blob.png

blob.png

我在学习上不迟到,不早退,不扰乱课堂秩序。上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在生活上从文明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善于帮助他人是一种美德。我在通往北京到山东的高铁动车上给一位突发胃病的姐姐送过止痛药;看到地上有垃圾,会主动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我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小朋友和孕妇让座;队里有受伤的队员会主动给他们打饭,需要我的地方我也会尽力去帮助他们。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去给鲁仲连前辈扫墓,给墓碑旁去除杂草;二零零八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为受震灾的同胞们捐过五十元、在微信轻松筹上给一位患癌症柔道运动员捐过五元。我在家里会主动做家务,为爸妈分担辛苦,在妈妈累了一天的时候给她洗脚,做一顿晚饭。其实这都是一些小事情,举手之劳,不足挂齿。乐于助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将跟随时代的步伐,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除了训练和学习的时间,平时我自己也会去关注一些国家、社会的新闻和一些文章,会看一些对自己有益的课外书,来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我一直努力做到绿色上网,不盲目跟风,不随意诋毁他人。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诚实守信、尊老爱幼、拥有良好品德的人,同时我也一定不会触犯法律,做一个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申请人:蔡睿姝 


  

尊敬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我是北京竞技体校摔跤队的成员,我叫兰小梅。我很高兴能来到竞技体校这个大家庭。来到这里之后,我感觉这里特别的温暖。能来到这里的消息,让我的爸爸非常的高兴,于是答应我把酒戒了。就是因为爸爸抽烟喝酒,妈妈才会弃我们而去。摔跤也给了我希望,因为妈妈的离开,使我更加的坚强,让我成为了一个比较要强的女孩。小学的时候,我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在家乡小学拿了第一名,后来被选去县里参加田径比赛,也拿到了第一名。因为这次田径比赛,我被家乡体校的摔跤教练选上了。这样,我才来到竞技体校这个大家庭。我的家庭不好,教练对我特别的关心,在训练上教练是魔鬼,在生活上教练却如同我们的父母。我很感激我的教练,他像父亲一样的照顾我,以后的我会更加努力,回报他的付出。

blob.png

我记得我在马路上捡了一把车钥匙,我看见前面有一个叔叔,我问这是他的吗?他说是,跟我道谢。那时候我心里在想,原来帮助人是这样的快乐,我公交车上主动让位给老人坐,不用有色眼镜对待那些身体有残缺的人,因为他们本来就缺少足够的勇气面对社会人的眼光,我觉得我们应该微笑去面对他们,让他们知道世界是充满阳光的,我知道这些微不足道,但是我会在其中得到快乐,也可以让他们得快乐。

在竞技体育中,我觉得体育精神很重要,我虽然还没有打过国际比赛,但是我在观赛的过程中,他们那种拼搏那种不放弃的精神,也代表了国家的形象和我们自己的素质,这就是体育精神。

体育事业要求呼吁群众积极的参加体育,因为体育不光是运动员的使命,体育事业也和普通大众息息相关。体育帮助人们增强身体,可以让我们国家迈上新的台阶,如果每个人都关注体育,中国体育就会更加强大。

现在我的理想就是脚踏实地的追求我的目标——全国冠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我以后要好好训练,在队伍上有价值,而不是默默无闻,我希望能为国家争光,活出自己的价值。

          申请人:  兰小梅



尊敬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我想参与竞选学校的进步青年。

人生有很多种选择,我选择了摔跤,选择当一名运动员。从十岁开始到现在16岁,我从事了六年的摔跤事业,这其中有苦、有累,但也有开心和快乐,这六年的集体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这六年中我的每一次进步,每一次提高,都让自己感到特别的欣慰,因为我的付出让我看到了回报。我当一名运动员,也是想为国争光,为体育事业尽一分绵薄之力。我因为练了体育也收获了很多东西,比如这些在运动员身上闪耀的拼搏精神,吃苦精神,敢打敢拼的精神,坚持到底的精神,我相信,体育教给我的这些会让我在今后受益良多。

blob.png

我觉得一个运动员有文化,有头脑,才能走的更长远。体育只是我们生命中的一小部分而已,不管现在练了多少年,我们都不能只局限在训练上。以后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需要学习的东西也有很多,所以不能只懂得训练,学习也很重要,做人、做事更重要。我们都是要步入社会的人,我们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去体现个人的价值,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我虽然不是一个感性的人,但我看到路边乞讨的人,我也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公交车上、地铁上我也会给老人让座。要是这些举手之劳的事情每个人都愿意去做,这个社会上就会多出很多善良,热心,敢于承担的人。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相信这个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丽。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的我只能更加努力,以后才能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在此,我也非常感谢教练给了我在北体训练和学习的机会,让我在这个大家庭学习和进步。

 

                 申请人: 潘鸿艳

                专项: 女子自由式摔跤

                 年龄: 16岁

                 年级: 中三

                 2018.11.8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