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最新动态
做新时代进步青年——竞技体校优秀青年评选活动展示文章
发布时间::2018-11-28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了极高的希望和期盼,他多次到大学校园看望青年学子,经常鼓励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说:“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犹如一本成长指南,引领时代青年走好人生之路。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指示精神,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于2018年11月上旬开展了“先进队伍”、“先进队长”、“进步青年”等项评选活动,许多专项队伍和队员积极参加,展现出积极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思想内涵。有鉴于此,我们将陆续选刊一批比较有思想、有追求、有意义的文章予以发表,以此营造良好的学风、校方,促进同学们努力争当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90419171201.jpg

做新时代进步青年

时光在流逝,时代在变化,万事万物都会随着时间而成长。我们也是一样都要经历风雨才能长大,就像我们历经沧桑的伟大的祖国,以及为了祖国崛起奋斗终身的优秀青年们,在艰苦训练中流下的汗水和泪水的价值,往往通过比赛成绩来体现。因此,我们总是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渴望在比赛中完美发挥,有所作为;渴望能够为祖国、为亲人、为自己争得荣誉。我们在成长过程当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磨难,然而在这些磨难当中,我们没有退缩,没有放弃心中那伟大崇高的理想和目标。正是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中,把自己刚毅、勇敢、优秀向上的品质磨炼出来了。

微信图片_20190419171157.jpg

我时常在课后看些书,当看到《中国近代史》这本书的时候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现在这种和谐平安的生活是那些为了“祖国自由”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辈青年们拼搏出来的,因为他们的奉献精神才有我们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不忘历史,永记耻辱,敢于争先,追求卓越,这也正是当下我们的使命。深刻记得、十月二十六号晚上,杨老师请来了北大中文系蒋洪生老师来给我们讲课,主题是“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强国——新中国体育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从那次听课中深知旧中国与新中国成立后的差距之大。


我现在是北京体育大学大二学生。回想当年,2014年第一次来到了咱们竞技体校,非常荣幸的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当我第一次踏入北体时,映入我眼帘是非常震撼的场景,因为这里有太多太多我从未见过的训练场馆以及优秀的教练和老师们。来到中国体育最高学府是多么的荣耀,当时自己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里多多积攒、吸收各种知识,让自己将来成为一个有品德、有内涵、懂感恩的青年学生运动员。同时也非常感谢身边那些帮助我的老师与同学们,北体人这种优秀的品质让我深受感染。他们给予别人帮助而不求回报的气节,积极奉献又乐观向上的精神,让我的思想品质得到了提升。就像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寄语,“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要多经历一些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这正是我们需要的品质,在没来到北体之前,自己的文化素养不高,而且对好多的事物认知能力不强,对自己从事的运动项目都可以说是知之甚微。来到这里才让我真切的感受到,知识给我带来的快乐与满足。让我知道当自己在运动时,身体哪些肌肉在运动,知晓了他们的名称和形态。运动时消耗的是什么,需要补充那些营养物质,如何更好的做好训练前激活以及训练后的放松恢复,以及伤病的防护方法措施等……这些知识对我训练起到了更多更好的帮助,同时今年的比赛也是在老师教练们悉心指导下让我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了第三名。三五争夺中对手是去年冠军赛输的对手,这次也算得上是一洗前耻了。能拿到这样的成绩也归于我有一个优秀的团队,来指导帮助我,同时感到能有这么多教练、队友的帮助并且能成为团队里的一员感到幸运。能得到这个成绩也绝不是因为靠我个人就能获得,是靠我后面强大的队伍——北京体育大学男子摔跤队的教练、队友和我们整个团队的帮助下才获得的成功。在这里非常感恩大家,感谢徐老师,冯老师和尤里老师,因为您们的悉心教导,还有队友们毫无保留的无私付出与帮助,才有了今天的我。这让我深刻体会到团队和集体的重要性。也让我明白坚持到底是什么感觉和体会。这就是进步成长的考验过程之一吧,不经历风雨,如何能见到彩虹。


微信图片_20190419171149.jpg


这些宝贵的经历让我受用终身,让我拥有了向上乐观的精神面貌,同时提升了自我的认知能力,以及对体育事业抱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让我乐于帮助他人,因为这种帮助是会带有传播性的,他能让更多的人从我做起,一起去帮助周边那些需要帮助的弱者。就像现在在队里,队友们在训练,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和难题需要帮助的,我都会耐心的去帮助以及告诉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今年年初,队友因为伤病在医院住院,因为家人没来到北京照看,我去医院陪护着他,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里的队友、师兄弟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里的亲人,就要像家人般的去关心和照顾他,也是为了让他更早的恢复好,让他更快、更好的脱离伤病的困扰,方才能提高他的竞技水平,这样对他也是相辅相成的。

我希望今后成为一名老师或者教练,把在这里学习到的专业技能知识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都能拥有强壮的身躯以及强大的知识力量为国家争夺荣誉。不让“东亚病夫”再次出现!不让祖国在次经历“外辱”,让祖国在我们这一代青年之中崛起和强大起来。

中国万岁!

                                                                                 李硕实

                                                                 男子摔跤队  大二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