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最新动态
竞技体校举行国家队运动员个性化文化教育 新模式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2019年4月10日,国家队艺术体操队、蹦床队文化教育项目会议在附属竞技体育学校二层会议室召开,研讨国家队运动员个性化文化教育的课程方案工作。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党支部书记张君,教学科科长刘艳涛、教研组全体教师成员、两名行政办公室老师、三名助教以及乐学一百四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科长刘艳涛主持。


blob.png


会上,大家围绕国家队艺术体操队和蹦床队运动员个性化教育这一主题,结合现阶段国家队运动员文化课开展情况以及实际水平,提出了看法与意见。在听取发言后,党支部书记张君与教学科科长刘艳涛结合会议主题,就课程方案设计与选择工作进行了发言和点评。


blob.png


张君书记强调,当前要坚持做好体教结合与运动员个性化教育工作。第一是要尽快启动国家队运动员文化课程,引进乐学一百个性化教育以及清华附中STEM课程,丰富课程形式和内容,线上线下教育结合。第二是要不断探求创新,在实践中摸索和获取经验,找到适合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的道路。

刘艳涛强调,教学科以及教研组将以语、数、英、物、化、史、政为基本课程,贴合人教版教材,结合个性化需求,根据不同年级和水平精准定位分类,让国家队运动员们找到合适的课程切入点,激发学习动力与兴趣,从而推动运动员文化课全方位发展。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部门各教师要通力协作,密切观察,时刻把握运动员文化课学习进度和情况。

全体参会人员坚决拥护会议精神及研讨方案,顺应体教融合发展道路,认真研究思考,贯彻落实运动员个性化教育工作。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