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校园活动
北体大附属竞技体校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中共中央于2018年12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教练员观看了直播盛况。随后,学生科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学习,各队伍积极响应,纷纷学习和观看“40周年大会”,并写下学习心得和感想。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同学们在笔记中纷纷表示要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早日报效祖国,早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下是活动图片:

    同学们递交的部分学习笔记:


下面这篇文章是现代五项段璟琦同学的学习心得


  通过阅读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感触颇深。四十年以来的发展,快速而有活力,脚步矫健。而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来说,我们在改革开放的环境下深深收益。其中,具体在科技,经济,军事上总结如下。

  一、 科技创新,让未来发展不可思议。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科技实现了一次次的突破,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袁隆平老先生的杂交水稻解决了人们的温饱问题;手机的普及取代了传统的书信方式,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效率;电视机的产生则是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拓展了人们的视野。“神州五号”的升空增强了民族的自信,振奋了民心,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是我国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一个伟大壮举,它表明我国在航天技术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


  二、经济腾飞,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的腰包越来越鼓,国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正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由最开始的追求经济的高速发展转变成追求经济高质量增长,高污染重工业的企业也逐渐向新型的绿色企业转变。中国人民的生活也由最开始的追求温饱到现如今的追求精神享受转变。这些转变让中国变得越来越美丽,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三、军事崛起,让中华儿女昂首挺胸。过去40年,中国高度重视军事的发展,海陆空三方武器装备,战法战术更新换代,同时在导弹、卫星等领域也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在自主研制航空发动机的道路上实现重大跨越,对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辽宁号航母的出现加强了中国的海军力量,昭示着我们告别了陆地时代走向了海洋。


  改革开放,是中国的时代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伟大历史性创造。40年来,我们在世界这个汪洋大海中,沿着中国航线,驾驶着我们这艘不断成长的“中国号”巨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未来,将继续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环境保护力度,筑牢祖国生态安全屏障,保卫祖国繁荣昌盛。

而作为青年学生来说,我们是在改革开放的环境中受益,我们应该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学习体育技能和知识,努力训练,为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