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校园活动
中国大型客机与未来机器人社会
发布时间::2018-09-22


2018年9月21日19时30日,为了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竞技体校邀请中科院计算所国家大数据重点工程实验室高工、大型飞机设计专家翟冬青教授在教学楼314教室开展主题为《中国大型客机与未来机器人社会》的讲座。


竞技体校杨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伊始,屏幕上播放了我国首架自主研制并试飞成功的大型客机纪录片,展示了我国与时俱进的工业水平,在当时就已大大缩进了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



翟冬青教授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从经济学到大型飞机设计,文科出身的翟教授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科研道路。从机身、发动机、到载客量、运营里程、再到制作材料,翟教授详细介绍了当前世界各种先进大型客机的基本信息,填补了学生心中有关于先进客机的知识空白。

作为现代交通工具的一种,大型客机的事故、空难自然不可避免地被提及。的确,大型客机与民航存在风险,这就更需要所有的科研人员有一颗精益求精、分毫不差的细心与耐心、以及所有相关人员的付出与坚持。



说起我国大型客机研制历程,在那样遥远的年代,身处那样艰苦的条件,一批又一批的科学家却依旧愿意一往无前地走下去,翟教授感叹前辈们的科研精神令人敬佩,而在座的每一位学生运动员也应该如此。坚持自我,莫忘初心。


在这样的一个时代下,“中国能有这样的强者”,能有能力拿下尖端的科技,能有信心拿下更多的冠军。正如杨老师在会议开始所说:“学生运动员,体育是生命,但是不仅仅限于体育,不要为了体育而体育,要多了解外面的世界,了解先进的科技,丰富自己。”


会议结束后,赵教授与各位师生合影留念。


在翟教授的带领下,竞技体校师生开拓了眼界,感受到科技的力量,并会把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带到以后的训练和比赛当中去。



我们相信,飞机制造和体育一样,值得所有人去拼、去付出、去努力,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执着,所以始终如一。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