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校园活动
学习十九大 感悟“位”“味”“为”
发布时间::2017-12-02


为更好地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2017年11月30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在运动员餐厅二层举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全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张君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报告会从三个维度对十九大进行了详细解读。

一是登高望远识“位”。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的高度,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等重大观点,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让我们在思想深处高度认同。

二是字斟句酌品“味”。党的十九大报告既有历史纵深感,也有鲜明时代感,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明确提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科学规划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的“两步走”战略目标,充分展现出我们党作为民族脊梁的历史责任、作为时代先锋的历史担当。

三是担当进取作“为”。要想为,必须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想方设法干好本职工作。要敢为,要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要有敢于亮剑的勇气,敢于碰硬的胆识,矢志不渝地追求真理,义无反顾捍卫领袖。要善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靠深入细致的宣传工作凝聚人心,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形成“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强大力量。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WjicRMZSPhyspaFrBt0eRDu7WuePziaziccKPvyy4IvoMic4ibGQrtrGWgTPZibJoGuBOrCb6RZYiahGSiaakoanMv1nia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最后,副校长岳庆利对本次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随后,对学校近期的反兴奋剂问题、学生文化课学习事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一一部署。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WjicRMZSPhyspaFrBt0eRDu7WuePziaziccrov8vMV6Iw80qOzmRHxzQMTz1XGTlBDmViaCttJo4dbuyiak2yVVXGz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此外,针对竞体学生的特殊性,邀请了乐学一百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与预测,待时机成熟后进行合作。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WjicRMZSPhyspaFrBt0eRDu7WuePziaziccCHe1opa9ZpN48TAeB0h5jfyuYicPg1eUicKUnFEib4MlHCKc1nNQwMbB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http://mmbiz.qpic.cn/mmbiz_png/WjicRMZSPhyspaFrBt0eRDu7WuePziaziccbbzKNeKUom7zp6px2EEOdIbZAcxUcElcSiaicLq0ZEEEbuGo2NIjIM2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通过学习,师生们倍受启发和鼓舞,面对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光荣使命,我们应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养,尽己所能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郎明朗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