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校园活动
把握当下把握当下,逐梦远方
发布时间::2015-11-09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uzcQqZKutUWqEvGtzxmhPV8rp405H6HlFw8ib02GlItaoJTQclZuJQFUHT6z6cGria20OfPEoVN7K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


伴着上午照进国训馆的阳光,魏晓菁正在和同样从福州比完赛回来的几位队友一起进行恢复性训练。作为出生于1998年的福州人,她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青运会上代表福州队获得了跆拳道女子52公斤级的冠军。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sG7ukO8pGEAzNVzdic1HS9mAZLnsQgd6JGZZhQuwlJgeOahibKyS9uoCEqOUdXkJJPclB7wqcliaAp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魏晓菁作为一号种子第一轮轮空,直接进入了第二轮。但她直言自己也因此在第二轮比赛中打得有些艰难:“虽然这样对体能有利处,但是因为第一轮比赛没有打,上午没有活动,下午的第一场比赛就打得比较困难,基本就是听教练的指挥。”


第一天比赛中,三个级别的六名种子选手都被淘汰了,包括两位作为一号、二号种子来参赛的队友,这也为她带来了一些心理压力。“然后就一直调整自己的心态,再加上教练一直在讲激励我的话,自己的心态就调整得比较好。”


说到决赛的赛况,魏晓菁讲道:“在决赛的时候,虽然打的挺顺,但是过于紧张。因为到了决赛了嘛,也知道家人都来了。后来第三局的时候就不怎么出腿了,紧张就消耗体力很快,脚下一动就感觉自己要抽筋了。第三局开始就以防守为主了,但是这种防守也是主动的防守。”最终她以11:3的比分战胜对手,拿到了冠军。

对于自己在青运会比赛中的表现,魏晓菁表示比较满意,她对教练战术布置的执行力比较强,最可贵的是,她专心比赛,受外界影响很小,“我没有关注来看我比赛的家人、朋友,而是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控制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但是在比赛之前过于想要拿这个冠军,一有这些想法在比赛的时候就放不开。”后来她进行了一些调整,她的教练也帮助她,把心态放平和就好了很多。


当问起对未来的展望,她说:“现在只想走好每一步,把握好每次比赛的机会,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拼,未来就是一步一步来,做好当下。看到一句话觉得很好,‘不拼不搏,等于白活’。我觉得在自己年轻的时候要尽最大努力,能付出多少就付出多少,我相信付出多少总会有回报,哪怕不成比例但肯定会有收获。”


魏晓菁说,她的梦想是成为世界冠军,“我觉得现在自己慢慢地、一点一点地靠近目标,但还是差得很远,所以我还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相信她努力拼搏,把握当下,终会逐梦远方,实现梦想!


http://mmbiz.qpic.cn/mmbiz/WjicRMZSPhysG7ukO8pGEAzNVzdic1HS9mZuIPIKWEsCzwohEHAkUV5cWsyGn8syib4RqviaZfdyUkDBn71WeXqYo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体育传媒系 袁睿 2014级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