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管理
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10-16



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优化育人环境,培养良好的校风,使学生宿舍的各项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轨道,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校学生宿舍管理条例。

.纪律要求

1.每个项目选一名队长,队长要做到认真负责,起到带头作用。

2.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每天按时起床上课、训练,不得迟到、旷课。

3.宿舍内严禁赌博、酗酒、抽烟、起哄闹事、打架斗殴等不良行为

4.晚自习结束后全体学生要按时返回宿舍休息,未经批准不得夜不归宿。

5.未经批准,男女生不得互串宿舍,不得私自调换房间。

6.增强消防意识,任何人不得擅自挪用或破坏消防器材。

7.要节约用电用水,离开宿舍时要做到人走灯灭。

8.未经批准不在竞体宿舍名单的人一律不得入住。

二.卫生要求

1、床面保持整洁,不得堆放衣物等;被子叠放整齐放在床头;经常更换枕巾、被罩、床单,保持干净卫生;不得悬挂床帘;不能私设衣绳,清洗的衣服统一挂在楼道或楼下广场的晾衣杆上。

2、每天扫地、拖地,地面不得有杂物,垃圾要及时清理;洗漱用品在床下摆放整齐。

3、墙面保持干净整洁。不能在墙上乱写乱画;不能粘帖贴画、海报等;不能挂衣钩在墙上。

4、不得在楼道堆放杂物;门前卫生自己清扫,保持楼道干净整洁。

5、鞋子统一放在鞋架上并摆放整齐,保持鞋架干净。

6、书本、杂物等在桌上摆放整齐,每天擦拭桌面,保持干净。

7、柜子里面衣物摆放整齐,不能随意堆叠。

8、房门、窗台每天保持干净。

9、不得在宿舍饲养宠物。

10、经常通风,保持宿舍空气清新。

三.安全要求

1.全体学生务必提高警惕,增强公德心和责任感。注意发现安全隐患和留意一些生活意外事件,校内发生安全事故或违法行为应及时向老师、教练报告。

2.注意防火安全,严禁在宿舍内私接电源、使用违章电器。不得使用电热棒、电热水壶等加热设备;不得使用电吹风;不得私接插线板开空调;严禁在宿舍吸烟、点蜡烛。

3、宿舍内严禁存放管制刀具及存放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

4.提高警惕,注意防盗、防骗。如发现宿舍区内有身份不明的可疑人员要立即报告值班老师、保卫处人员。个人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时锁好门,不要将宿舍钥匙借与他人,发现门、窗损坏要及时报修。

5.任何人不得擅自挪用或破坏消防器材,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进行求助,并有秩序地撤离火灾现场。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