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管理
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星级卫生宿舍评比标准
发布时间::2018-10-16



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星级卫生宿舍评比标准

 

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品位,共同建设一个和谐、整洁、舒适、温馨,具有学习气氛、团结友爱、情意深长的“家”的概念,增进团队合作,同时发挥同学们的聪明才智,展现我校学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促进我校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竞技体校现开展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一、  宿舍常规内务整洁——要求:宿舍地面、墙面、门窗、灯管、等都干干净净,无怪味异味,空气清新,桌面、铺上、床下、日用品,所有物品整齐有序,布局布置美观,给人以美感。整洁是文明卫生宿舍的前提和基础,主要体现了卫生的要求,是 “文明宿舍”评比的基本条件。

二、  宿舍文化建设——要求:宿舍布置突出个性,体现温馨气氛,有健康浓厚的文化气氛,能体现宿舍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等健康精神;宿舍内整洁,生活、学习用品摆放整齐有序,环境美观大方;不破坏宿舍内物品,不在门、窗、墙壁上乱写乱画;寝室内格调健康向上,具有美观、雅致的效果。宿舍装饰做法:(1)宿舍墙上可张贴名人名画、个人作品等。(2)宿舍内可有绿色盆景、工艺品等点缀。(3)宿舍名、书画等必须积极健康,给人以美感。(4)内容要健康向上,给人以美感,总体保持整洁,床、桌、椅不可擅自移动。(5)凡是涉及到张贴的装扮品一律使用胶带纸,禁用双面胶或其他有损坏墙壁的材料。(6)禁止铺张浪费和乱贴、乱画、乱刻等现象。

三、评比办法:参照检查细则,对所检查的各个项目现场打分,检查工作完成后,将每个宿舍各个项目的分数相加得出总分。

评比成绩实行百分制,每月检查评比一次。评比项分为:用电安全(10)、物品摆放(20)、床铺整洁(15)、空气(10)、地面(15)、桌面(15)、宿舍精神(15)等。                 

不及格宿舍限期整改。

每学期成绩总和排序选举出“星级宿舍”女生宿舍六名、优秀男生宿舍四名,按照各宿舍情况给予奖励。同时,男女后3名宿舍全体学生取消评优资格,并通知教练情况。

 

 

 

 

 

 

 

四、评比细则

项目(共100分)

得分

描述

地面(15)

13-15

地面洁静,无垃圾、灰尘、污渍

8-12

基本洁静,偶见垃圾、灰尘、污渍

4-7

有垃圾、灰尘、污渍

0-3

地面脏乱

桌面(15)

13-15

桌面洁静,置物整齐有序,无垃圾、灰尘、污渍

8-12

桌面洁静,置物基本整齐有序,无垃圾、灰尘、污渍

4-7

有垃圾、灰尘或污渍

0-3

桌面脏乱

床铺(15)

13-15

所有床铺被褥干净,叠放整齐,书本、衣物等杂物摆放有序

8-12

所有床铺被褥基本干净,叠放基本整齐,书本、衣物等杂物摆放基本有序

4-7

有床铺脏乱、不叠被子

0-3

大部分床铺脏乱、不叠被子

物品摆放

(床下、桌下、衣柜上)(20)

16-20

箱子、衣服、鞋、马扎等杂物摆放合理有序,整体效果整洁

11-15

杂物摆放基本有序、整齐

6-10

杂物摆放不够整齐

0-5

物品摆放杂乱随意

用电安全(10)

10

无违禁电器,电线、网线安全、隐蔽

5

无违禁电器,但电线、网线不够安全、隐蔽

0

有违禁电器或乱拉私接电线、网线

空气质量(10)

8-10

空气清新

5-7

空气质量较好,但仍可改善

1-4

有异味

0

空气污浊,异味很大

宿舍文化(15)

13-15

宿舍文化建设优秀,能体现健康向上的精神

8-12

宿舍文化建设良好,能体现出较积极的精神

4-7

宿舍能体现出积极的文化建设,但较少

0-3

宿舍无文化建设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