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总支
北体大附属竞技体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5

体教融合、全面发展,是竞技体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向。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运动员,竞技体校每月举行主题学习月活动,以此加强和提升学生的思想品质与综合能力。

3月份是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学校的学雷锋活动月,团员们开展了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活动。鉴于春天风大,大学校内自行车倒地现象比较严重,团员们先后在竞技体校、管理学院、英东田径场、教学楼、大学食堂、图书馆、大学宿舍等区域把倒在地上的自行车扶稳摆正。希望通过这样一些微不足道的活动,培育同学们树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文明礼貌、关爱他人的精神和氛围。

活动月期间,女子举重和男子柔道的队员们也分别开展了学习雷锋实践活动,把倒在地上的自行车扶稳摆正。


以下是学雷锋活动图片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几十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推动社会精神文明的进步。

竞技体校开展的本次学雷锋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让竞技体校的学生们落实雷锋精神,培养高尚人格,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做一个胸怀祖国,情系人民,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安全、有序、整洁的校园秩序需要所有师生一起维护,良好的社会风气也要每一个人共同努力。每个同学都树立一份责任心,都有一种担当精神,都抱着以校为家的精神理念,一个美丽、文明、礼貌、和谐、干净的校园环境将是可以实现和做到的。

新的时代,我们更要铭记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继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部分学习心得

对于“雷锋精神”,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雷锋精神不是一种口号,它是我们大家的身体力行,是我们这个社会的奉献!雷锋精神的精髓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下不断升华。

     时至今日,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的雷锋精神是什么样的呢——我们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助我们能够帮助的人,为这个世界献出属于自己的爱心;我们会在这个集体里努力,让我们的集体越来越好,让集体做到最好,走向顶峰。

                                         孙梦玲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那种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们要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在对社会的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

                                       王燕茹


     我们共同期盼的文明礼貌月已走过,学雷锋活动已告一段落。但是我们认为每个月都应该是文明礼貌之月,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活动日。 在这热情洋溢的三月,我们举重队所有同学都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活动。 我们举重队从我们训练馆到大学食堂的自行车我们都摆放整齐,同学们不怕累,把欢乐与美好留给了他人,向观众展现了雷锋精神,把雷锋 精神在社会生活中传播 。“ 使同学们更进一步规范自我,做到言行举止得体,努力拼搏,刻苦学习。符合一个讲文明讲礼貌的小学生,使自己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王悦


     雷锋这个名字我从小就知道,他的故事虽然我不能完全知晓,但是他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说过一句话,人一生都是有限而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3月5号是学习雷锋日,学习雷锋精神利人利己,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虽然我不能像他一样的无私,但是一些小事还是能做到的,雷锋更是我们的楷模,我们要学习他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精神。                                                                                      温中梅


      我们作为最有朝气的一代,作为二十一世纪国家建设的生力军,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和接班人,我们肩上的担子即沉重又光荣,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将历史地落在我们身上.我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使自己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才干,练就一身过硬的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鲍杨茜


 

用户登录